日本東北鄉雪溫泉D2.3︰蔵王溫泉夜探樹冰

路線︰銀山溫泉→ 大石田→羽前千歳→山寺→山形→蔵王溫泉
日期︰2010-01-31


離開山寺,回到山形,乘最後一班往藏王溫泉(蔵王溫泉=ざおうおんせん)的巴士。抵步後天將入黑,由於酒店離巴士站有一段距離,還要拖著行李在積滿雪的馬路上行走,走至酒店已經入黑。後來回走一次才發現路程很短,只是出於未知的終點、天黑加下雪和沉重的行李向上拖,才覺遙遠。

房間內看滑雪場

酒店外形相當美麗,進入酒店,還要走過一條天橋去到大堂。大堂有燒著的火爐,溫暖且優雅。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頗年輕的先生,他在往後的時間不停現身在我們眼前。將行李擺放在房間後,直接去酒店的餐廳吃晚飯。在這之前,我們買了藏王登山吊車的票,在酒店購買有折扣,而且酒店還有專車接送往返車站跟酒店。來到餐廳,有著高樓底、大比例的玻璃窗,簡潔舒適。六時開始是晚飯時間,我們得在七時前吃完,因為酒店專車在七時開出。又是豐富的晚飯,每一道都令人相當喜愛,一直吃到六時五十五分,終於吃完。然後女侍應要送來甜點,我問她七時的專車能否趕及,她急忙的問那位先生,然後先生說可以在我們回來時送到房間。那我們便出發去看樹冰(樹氷=じゅひょう)了。

晚餐

走到停車場,又見那位先生駕著車駛來。他說九時半會在土產店集合,然後就在登山吊車站放下我們。拿著在酒店買的票,走進吊車站,上山的人相當少,寧靜的氣氛與下雪夜相當配合,期待、卻寒冷。走上吊車,車箱慢慢的上升,看著腳下的杉樹,由綠變成白,來到樹冰高原站(樹氷高原駅=じゅひょうこうげんえき),杉樹已經掛滿白雪喇!雖然還不是樹冰終極形態,可是見識少的我已經口呆目定。因為重點是山頂的樹冰,就先離開此地,回程時再看吧!

藏王登山吊車

樹冰高原站

樹冰高原站(1331米),我們再乘吊車上藏王山。車箱內依然寧靜,遠離山腳的燈光,只剩下吊車每條支柱上的燈。風雪漸大,開始連那一點的光茫都消失不見,車窗外傳出如百鬼夜行的寒風聲,坐著不動,寒冷入侵身體每一條神經線。突然一聲巨響和搖晃,劃破死寂,吊車經過支柱的滾輪,令支柱上的雪掉落,細心一看,根本就與《明日之後》無異,滾輪上的雪是橫向長成,可見車外的強風有多兇悍。漸緩的山坡,看見前力強勁的燈光,上升三百多米,花了二十分鐘。看看手錶,車箱內溫度是零下四度。

藏王山頂站內的溫度

藏王山頂站(蔵王山頂駅=ざおうさんちょうえき),標高1661米,室內溫度零下四點九度。由於晚上山頂颳風雪,能看的只有室外一個約課室大小的空間。踏出車站,凜冽的狂風將冰粒橫吹,打在臉上刺痛非常!模糊的背景只能看見眼前數棵樹冰,奇形怪狀在這個惡劣天氣下只能說太恐怖了!這次的風雪,比起在北海道 旭岳姿見駅更加惡劣,很多遊人都受不了隨便拍張照片便回到室內,只有看我一個死心不息硬要留在外面。連看管的工作人員也放棄留守,剩下我一個瘋子在外面吃冰...室外溫度連同風寒效應下,相信氣溫低於零下十度不是沒有可能的。

樹冰

百鬼夜行

風雪中留念

拍夠了,乘吊車住回樹冰高原站,抹上藍光的杉樹,與剛才的樹冰展出截然不同的風格,非常夢幻(如果像內地鐘乳洞亂打怪色燈,就太過夢幻了)。剛才的凜冽與現在的幽靜,彷如兩個世界。風雪沒有了,只有輕輕飄下來的雪粉。

此非樹冰

白色羽毛一樣

連這種樹都看得興奮

雪掛枝頭

好像假的一樣

回到山麓

回到吊車站前,走到土產點逛一下,酒店的車已經在等待我們了。乘上先生駕的車,回到房間,先生又送上甜點。你由收錢到送甜點都一手包辦,會不會太強啊?知道早上上山看樹冰會更壯觀、更精神,我們決定明天早上再一次到訪。

不說不知道,藏王溫泉開湯竟1900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