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雪山翠池D1︰抵台


日期︰2011-12-24
路線︰香港→台北

台灣第二高的雪山,海拔3886米,由雪壩國家公園管理。山上有兩個完整的冰斗遺跡,其中位於海拔3500米的翠池,更是世上僅餘兩個的有水冰斗湖(另一個在中國大陸之長白山天池 )。本次行情由最初的雪劍線(雪山-翠池-大劍山 線),因塌方而更改行程至雪山翠池、兼走聖稜線部份路段至雪山北峰 。六日的行程,極為精彩,霜雪霧雨、寒風曝曬,還有變化奇多的地形與路況,在重裝背負行走下,談不上是輕鬆,但苦盡甘來的滋味,卻是倍感滿足。

CX510,準時起飛

在機場集合後吃過午餐,即登上飛往福岡的飛機,而我們則在中途站台北下機。今日是平安夜,機上的食物也換成有節日氣氛的小玩意。機上短短的九十多分鐘很快便過,瞬間已經抵達台北桃園機場。過關時,海關問我來台做什麼,我回答她登山,她從兇神惡殺的樣子變成一個笑臉,還要轉台跟我說「Happy new year」…跟國藉無關吧?

機上一影

酒店內部

拿過行李,乘坐飛奇巴士至酒店下榻。附近有一捷運站名南京東路,我們在附近找了一家叫「全記麻油雞」作晚餐。其湯除了麻油香,更有濃厚的韶興酒味,配作豬腰和白滑米粉,簡直是我的最愛!飯後在便利店找找看看,買了些食物回酒店繼續吃。明天出發攀登雪山!

豬腰麵

麻油雞

店內一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