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雪山翠池D2︰七卡山莊

日期︰2011-12-25
路線︰台北→宜蘭→武稜農場→雪山登山口(2250m)→七卡山莊(2500m)

早餐是熱呼呼的鹹豆醬、飯團和蛋撻。回到酒店,登山嚮導阿杰已經認出我們,打個招呼,一起走到車旁;駕車兼煮食的是冠洲,阿杰驚訝我們竟然互相認識。將背包等物資放好,然後開車離開台北。由台北至宜蘭要一小時,再由宜蘭到雪山登山口要三個小時。中途買了飯盒,然後停在太平山遊憩區內進食。飯後繼續車程,沿中橫宜蘭支線走,來到中谷一帶,寒氣迫人,四處的樹竟是花白一片,全是掛着的霜雪!好美的景色!駕車的人都停下來拍照,回程的人便在車窗邊大叫「裏面更美」。果然,來到南湖大山登山口一帶,更覺冰天雪地。我的白色聖誕願望實現了!

在台北的早餐

太平山 

太平山中吃午餐

路邊

舊土場站

中橫宜蘭支線


虎杖與霜

這裏是南湖大山登山口位置

遇上阿杰很喜歡的小狗

溪邊

黑白

沿七家灣溪來到雪山登山口,先在管理處看過錄像後,始登山。這裏走至七卡山莊只有兩公里,作為熱身與熟習重裝登山,最為適合不過。此段路全為林徑,不曬也不大風,遍地紅葉,相當寫意。一面走路同時一面尋找台灣蘭蹤,竟近天黑才來到七卡山莊。

雪山登山口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出發前合照

出發了!

這個零公里的路標暗示很OK!

上山路都有人工梯級



班葉蘭

紅葉遍地

沒有展望的觀景台

彎曲的台灣二葉松

這山莊環境比起過往登山的山屋還要好,至少有像樣的洗手間。這天晚飯,我們遇上登上過珠峰的小黑,和他們的談話中,聽到一名香港人上年在巴基斯坦登山時發生意外這件事…

七卡山莊

山莊內一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