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安娜普納環峰線D01︰首次踏足尼泊爾(抵 Kathmandu)

日期︰2012-03-31
路線︰香港→ Kathmandu

我們四處留意有沒有寫着我的名字的名牌, 一切向我們說話的當成搭棚而不去理會。 結果我們的登山嚮導走過來,說呼叫我們時我們一直耍手,超搞笑!

尼泊爾是世界有名的登山健行國家,當中以 Evest Region、Annapurna Region 及 Lantang Region 最為人共知。而 Annapurna Region 中,以 Annapurna Circuit(安娜普納環峰線)最為經典,還有 Annapurna Base Camp、Poon Hill 等路線。Annapurna Himal(安娜普納山脈)中,以世界第十高峰 Annapurna I (8091m) 為首,配以十三座七千米以上山峰及超過十六座六千米以上山峰, 鄰近世界第六高峰 Dhaulagiri (8167m) 與第七高峰 Manaslu (8156m)。Annapurna 主要有以下山峰,皆能在環峰線上看見︰

Annapurna I (8091m)
Annapurna II (7937m)
Annapurna III (7555m)
Annapurna IV (7525m)
Gangapurna (7455m)
Annapurna South (7219m)

還有著名的魚尾峰 Machapuchare "Fish Tail" (6993m),雖然有環峰線上看不見,但在 Pooh Hill 或 Pokhara 皆能入目。

Annapurna 在尼泊爾語言中解作 Full of food,是糧食之神。環峰線故名是圍繞整個 Annapurna Himal 走,將需兩至三個星期,是乎行程長短,經過世界最大山口 Thorung La (5416m)。環峰線中還有一條支線,名為 Tilicho Trek (4912m),相當值得到訪,但難度跟所需體能要求更高。

是次行程,我們走訪 Tilicho Lake (4912m)、Thorung La (5416m) 和 Poon Hill (3210m) 三大夢想之地,過程既曲折卻順利,在同心排除萬難下, 終於按計劃完成行程。

由香港飛往 Kathmandu(加德滿都,尼泊爾首都) 的飛機於下午近七時起飛, 去程四小時多的行加程加上兩小時十五分鐘的時差,抵達 Kathmandu 已經是凌晨時分了。Kathmandu 的國際機場跟想像中差不多, 拿它來跟國際商貿交流頻繁的香港比較實在是不公平, 最多人踏足這個機場恐怕都是來登山健行吧!穿過簡單的海關櫃檯, 於香港已經接納的入境通行證,令我們過關時快捷了不少。 一塊歡迎訪客的布疋寫着「Welcome to Nepal」,旁邊的電梯送我們到機場大堂。

香港赤鱲角機場

加德滿都國際機場

大堂

大堂外盡是迎接來自不同國家旅客的導遊, 還有向散客提供客車的司機。 我們四處留意有沒有寫着我的名字的名牌, 一切向我們說話的當成搭訕而不去理會。 結果我們的登山嚮導走過來,說呼叫我們時我們一直耍手,超搞笑! 沒想到他倒能憑我們五張護照相片(申請登山許可證) 在黑暗中認出我們。

機場外

我們的吉普車

登山嚮導 Rakesh(花名 Rocky),是我聯絡登山嚮導 Krish 的弟弟,伴着他身邊還有是老朋友兼富有二十年經驗, 今次卻只當背夫一職的 Rupesh。他們幫忙將行李抬上四驅車車頂,然後我們坐進車中, 在一片漆黑的馬路上,駕往日本人開設的酒店 Fuji Hotel。

在酒店中,Rocky 和我們商討明日的安排。由於我們五人只有三個背夫, 兼且他們不容許背夫背紅白藍膠袋,我們得考慮別的方法。 由於早就知道他們奉行對背夫公平的原則, 薪金合理外亦會保障背夫的行動,這一點我相當認同。Rocky 似乎毫無頭緒,結果找來 Krish 和我們討論。結論就是明日延遲行動,去買背囊,也多請一個背夫。 原定乘搭巴士前往,如今改成租吉普車,費用由我們承擔,每位 USD15。

商討明日事項

這天晚上,我們睡一覺好的,準備迎接明天的來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