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安娜普納環峰線D09︰豁然重投環峰線(Shree Kharka 往 Yak Kharka)

日期︰2012-04-08
路線︰Shree Kharka (4076m) → Yak Kharka (4050m)
路程︰13km / -26m

廢村 Upper Khangsar,一片空曠的 平台,聳立着大大小小的石屋,背景乃是 Gangapurna,我笑說這是尼泊爾的馬丘比丘。

昨日大家成功抵達高達五千米的 Tilicho Lake,未免有點疲累,山中已經生活了一個星期,在討論行程時 ,已經覺得行程快要完結,有幾分不捨之情。由於今日行程需由 Shree Kharka 走至 Churi Ledar,上升只有不到一百五十米,尚算輕鬆,故出發時間亦較晚。

簡單的早餐

同樣大好晴天,Shree Kharka 正面對着 Tare Kang 和 Gangapurna,這就成為我沿路拍攝的對象。回望雪白的 Tilicho Peak,增添了幾分感情。回到雪線以下,踏着的是沙石而不是雪。回到前天經過的分岔位,不用回走 Manang,而是取道往 Yak Kharka,即是接回 Annapurna Circuit 的路線。

Tare Kang

離開我們的旅館

回望 Tilicho Peak

緩緩的上坡路,四千多米的高度不會叫人感到興奮,但看着山崗上的石建築,好奇問一下帶路的 Rupesh,他說此城已廢,居民都搬到河谷旁邊生活了。抵達此廢村 Upper Khangsar,一片空曠的平台,聳立着大大小小的石屋,背景乃是 Gangapurna,我笑說這是尼泊爾的馬丘比丘。這裏亦可遠望昨天登上 Tilicho Lake 的路,怎麼現在看起來那麼簡單,走起上來卻是那麼要命?

左邊是 Gangapurna

Upper Khangsar

Pisang Peak (6091m) 和 Kuntu Danda (5442m)

Gangapurna

昨天登上 Tilicho Lake 的路

Jay

Kalpan

古城一景

曾經光輝過

雪山襯古城

路上有一件殘肢,Rupesh 說是老虎咬食後的東西,原來除了雪豹,這裏還有老虎啊!該說是想親眼看見,還是不想看見呢…此地與河谷相對,可遠望 Manang 全鎮,還有一點點 Gangapurna Glacier Lake,遠方的白色山頭是 Shulu West,屬 Annapurna Himal 以外的山脈。Rupesh 着我們在此 tea break,分派在 Tilicho Lake 吃過的椰子餅。

殘肢

Gangapurna

回望 Manang

左 Khatungkang (6484m)、中 Syagang (6026m)、右無名 (5350m),Thorung Peak (6144m) 在後面看不見

再看 Manang

Chulu East (6429m)

Chulu Central (6584m)

雪山一角

無名 (5350m)

Khatungkang (6484m)

兩鴉爭鬥


五彩旗留影

接下來的路

隨影

禿樹

接着是下山的行程。路邊結成厚冰,加上殘雪令人難以走動,一不小心便會滑倒。當人群在雪山掙扎時,我不小心滑了一下,索性順勢衝下去,其他成員竟採取同樣策略,真有趣。走到河谷左岸, 有一藏人擺賣,我們就坐下來點了 Ginger Lemon Honey,懶洋洋的休息一下。寧靜被天空飛過的直升機打破,Rocky 說是來自 High Camp 的救援直升機,多半是旅客出現嚴重高山反應。費用須由旅客自付,以距離計算,最少索價 USD1000。

踏過溶雪地

不能慢走,於是跑下來


Chulu 山脈

Rocky、Joyce 和 Rupesh

阿娜漫步

下降至河谷

遇上藏民

合照

藏民的家

Rocky

Maurice 吹不響

Rupesh 送上熱飲

此刻何價

過木橋走到對岸,來到一處大平原。平原之後來到河谷分源的左谷, 開始復見馬與驢。這裏風力較強,日光也漸被雲層所蓋。前方出現另一座雪山,名字叫 Muktinath Peak。Muktinath,是我們數天後抵達的地方,是尼泊爾的聖城。不久我們抵達 Yak Kharka,吃午餐的旅館前,看見此處有 Yak meat 供應,多日未吃過肉的我口水長流。二話不說,點了 Khoo with Yak meat(山羊肉粥)和 Manang Special Soup。這餐恐怕是我在山中最好吃的一頓午餐,山羊肉的味道令我非常感動。

過木橋

奇怪的造型

雪山一隅

這是脫了帽子跟沒脫的分別

沒想到如此接近 Chulu

隨影

廣闊平原

往 Yak Kharka

午餐的旅館

Yak Khoo

Yak Momo

此時,Rocky 跟我們說,原定抵達的 Churi Ledar 房間爆滿,我們只能在 Yak Kharka 過夜,而早已計劃的騎馬行程,則可選擇由 Yak Kharka 至 Thorung High Camp 或直達 Thorung La,前者 USD70,後者 USD150。若在 High Camp 才決定要騎馬,則需 USD200。經過我們討論後,阿娜、Maurice 和我決定親自走上 Thorung La,只騎明天;而 Joyce 跟 Asia 則直達 Thorung La。這個下午,洗滌、試睡袋,百無聊賴,等待晚飯的來臨。

洗衣服

快要下雪了

學用睡袋

房間一刻

晚餐的薯餅落重蒜泥跟生洋蔥,殺菌力十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