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閒遊D9︰東京池袋サンシャイン水族館

路線︰東京浅草橋→池袋→浅草橋
日期︰2010-02-07


從東北回到東京都,鄉郊變成商業化城市,這種強烈的反差,實在很難瞬間適應。本來這天要去的,是橫濱(横浜=よこはま)的Sea Paradise(シーパラダイス)。幾經轉折來到橫濱,方發現這個遊樂園極細,也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我們可不是日本人,不能從這種小玩兒得到滿足與快樂。於是乎決定返回新宿,另作打算。

淺草橋(就是我站著的地方)

遠望富士山

在新宿(新宿=しんじゅく)找了一家壽司店吃午飯,那盤壽司單外貌已經不合格,為什麼會用膠碟...味道嘛,普通。一如我所言,東京什麼也能吃,但卻不會美味(最好吃還是札幌本郷的「誠寿司本店」!)。肚子填飽,與之前八天在東北吃的實在是一種對比,已經不自覺下懷念著那些味道了。

新宿站前

在書店看到池袋的Sun Shine水族館(サンシャイン水族館=さんしゃいんすいぞくかん)頗吸引,便決定這是下午的行程。

與其說這是水族館,倒不如說這是建在商場頂樓,以水族為主打的動物園。購票後進入水送館,各式各樣的鹹淡水生物令人目不暇給。其中一層主要是淡水生物展覽區,說真的,那些給我的感覺就如旺角金魚街一樣,甚至有的魚類家中的魚缸也有。

咦...很像家中的...

寫留言

這魚會在砂中鑽來鑽去,第一次是在泰國看到

傻樣

海綿一樣的海星

海馬

怪臉魔鬼魚,一點也不像魔鬼

從旭川動物園到池袋Sun Shine水族館,我都很喜歡日本人的國民素質,即使對著動物拍照,亦自律的不使用閃光燈。他們說話的聲音很小,小孩也教育成動作不要太大。他們對生物的感覺都是可愛、醜陋之類,決不會將生命當成玩具。在日本甚至國外常見的觸摸池,香港曾經出現過,內地的,不提也罷。

餵魚表演

OvO

水獺拍拍手

墨魚

流冰小天使

水母

館內

松鼠

海葵

很難得拍到牠離開洞口的樣子

看過水族館,在天台有一個更令人感動的展區。我們進入了一個限制人流的玻璃室中,有雙重大門,室內就是隨意走動的動物。只要說話小聲、拍照不用閃燈、不去嚇怕動物,員工只會微笑的看著你,而我們則可以近距離、無阻隔的去觀察牠們(同時牠們也在觀察我們)。香港?我個人看不到將來會有這樣的一日。

大耳...狼?

這隻很神經質

相依為命...

雀叔...

企鵝

羊鼠合體?!

商場內的表演

嘩...不要突然飛起來好吧?

看過小動物,阿娜說很想去看一下東京鐵塔 這個沒落的景點。在這之前先吃晚飯,選了一家自稱是元祖札幌拉麵。媽的!超難吃,甚至比香港的還要差,別以為我沒吃過札幌的拉麵啊!

池袋站

東京鐵塔 (東京タワー=とうきょうたわあ)位處皇居附近,漆黑的街道幾乎看不到皇居內部。來到鐵塔底部,燈也快要關掉。隨便的拍了幾張照片,乘車返回在淺草橋的酒店。明天便是旅程最後一天了!

皇居附近

皇居

東京鐵塔 

地門與kikkoman合作出品的野菜配乳酸,超好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