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雪山翠池D7︰告別雪山

日期︰2011-12-30
路線︰三六九山莊(3100m)→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2250m)→宜蘭→台北

時間未到便被雨點打在山屋的聲音吵醒,屋內瀰漫厚重的濕氣,和神山行程一樣,在下山時候下着雨。該說是幸運還是惡運呢?倒不如自戀的認為是這座山捨不得我而流淚,倒是我真的很不捨得她。昨晚在山屋遇上一位獨自上山的山友,看見今天煙雨矇矓,他決定放棄回家。我們也慶幸沒有在雪北山屋留一晚,不然要走的路就變得更辛苦,還重裝走!阿杰說在雪山說不定會下雪,其實我挺想看一次。不過,得到同時會失去,失去亦會有所得着。

早上雨着寒雨

早起的鳥兒…有吃的嗎?

霧谷

隨影

踏過昔日的路,因下雨變得不再一樣。上山變成落山,落山變成上山。下降的步速變得如低海拔一樣,毫無限制,一直奔跑到七卡山莊,休息一會再走回到登山口。此時雨水已停,特阿杰辨過手續後,整理行裝,準備回台北。

回頭的路,景觀變了

仿似不曾走過

哭坡

哭坡觀景台

回到雪山登山口了

全員合照

車子路過七家灣溪的觀魚臺,看一下受保護的台灣櫻花鉤吻鮭;在武稜站,桃花盛開,楓葉正紅,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交集的美景。在遊客中心買了一些手信,車子開往宜蘭,是冠洲的家。午飯時當地有名的魚丸米粉,碗子大,材料也很多,美味的一頓午餐!

七家灣溪

七家灣溪








雪霸國家公園紀念

魚丸米粉

我們在這家吃的

回到台北,也許是下班的高峰時間,回到酒店已是近八時。和阿杰與冠洲道別後,洗個久違了六天的澡,然後乘捷運往忠考復興吃晚餐。這是我第二次在台灣吃鼎泰豐。飯後一遊龍山寺夜市,也許習慣了七、八時睡覺,幾乎都沒甚麼精神去逛。回到酒店,呼呼大睡。

擔擔麵

小籠包

華西街

梅子蓄茄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