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後立山富士登山健行D12︰名古屋

日期︰2014-07-23
路線︰熱海→名古屋→上海→香港


在日本的最後一日,在不太願意起床的早晨,在僅有的一點點時間泡一下溫泉。早餐的一碗龍蝦頭味噌湯,應該是昨晚的那一隻龍蝦吧。本來擁有充足的時間由旅館前往車站,但在不明不白的原因下還得拖着所有行李趕路。由熱海前往三島,再轉新幹線前往名古屋。離登機時間還有數個鐘,我們各自行動,利用最後的兩個小時逛街。書局跟超級市場成了我的目的地。再度集合,乘坐名鐵國際空港線前往機場。

龍蝦湯

三島

名古屋

中部國際機場

中部國際機場

辨理登機手續時,六人各自有各自的身份證明文件和護照,搞得櫃檯的小姐一頭霧水。登機前,得知中國的上海賽施航空管制,令昨日多班航班取消,引起大混亂;更有人叫我們做足在機場守候一晚的心理準備。抵達上海,情況比想像中好,航班才延誤數十分鐘,在往後的機程加速追回,回到香港也沒有延誤太多。

中國上海浦東場機

在後立山更改路線,亦是境外登山第一次發生,畢竟長程縱走不是那麼容易,還要在腳程跟體能上能互相配合,更是難上加難。甫登山第一日,就出現發燒、放棄行程、爛鞋底、扭彎行山仗等足以影響整個行程的問題,實在是始料不及,比起連續下雨的日子更叫人錯愕,尤其要決定全隊撤退或是放棄一人,更是讓人掙扎。六日登山行程,在第一日便叫全隊放棄,這是說不過亦令人難以接受,只能安排一條易走又安全的路線讓放棄的隊員落日,對雙方都是一件好事,但更難預料的,是該名隊員並不依從原定路線撤退,險釀誤會。

富士山對我而言,不是一座值得為登山而千里迢迢前往外國的山,特地在主行程完結後順道輕登,原意是眾人回港,我獨自多走一座山,沒想到大家都雄心壯志,決定多登一座名山。行程之順利,路程之簡單,沒有在後立山每日的擔憂,真正在無壓力之下登山。

記得尼泊爾安娜普納環峰線行進時,有人說我在登山上從未試過失敗,故必須面對更多失敗才有進步。是故,是次的安排失當並未有叫我失望;我視作進步的踏腳石,期待安排下一次更精彩更富創意的行程。

1 則留言:

  1. Setsena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