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2015 D2︰昆達山

日期︰2015-04-01
路線︰Kota Kinabalu → Kundasang


昆達山(Kundasang),是神山下的一個地方,是日沒有行程,全日只為入住昆達山的 Mile 36 Lodge,靜待明日登上神山。攀登神山主要有兩套行程︰兩日一夜者,與我上次攀登神山的行程一樣,天未光在亞庇出發,直入神山登山口,於翌日落山再回亞庇;另一個較昂貴卻又較舒適的行程,則是三日兩夜,第一日由亞庇來到昆達山過夜,翌日天光後出發登山,行程與兩日一夜一樣,即如是次行程。

於酒店享用自助早餐,餐廳採光玻璃外是無敵的海景。此酒店憐近碼頭,但前方有一座興建中的服務式住宅,他日必定失去這個海景。

出發

出發離開亞庇,進入神山國家公園。同一條路,上次陰晴不定,今日倒有更充足的陽光。於山中轉了無數個彎,一道細卻極長的瀑布出現在車窗左手邊。約莫兩個鐘行程,接近午飯時間,汽車停在一家名為「89小吃站」的店舖,放下我們,然後負責人回到神山國家公園大門,替我們辨理登記手續,而我們則在「89小吃站」來個優閒午餐。

瀑布

89小吃站

菜單

食店一景 

此餐廳負責人的父親原是香港人,居旺角,當年遭賣豬仔到山打根落地生根,其子孫今在昆達山有一間店舖維生。小菜方面,最為注目就是山豬肉跟鹿肉,但都被濃厚的汁蓋過了本身的味道(也許本來就沒甚麼味道,尤其鹿肉)。一隻野貓長期於店外出沒,未知何解,尤好親近我,與牠把玩一會,悠閒至極。

小野貓

是日午餐

未幾,汽車回來接我們到 Mile 36 Lodge,原來車程不到數分鐘。此小屋可望見神山全貌,可惜此刻密雲匯聚於山腰,未能窺見。小屋周遭種了大量原生植物,諳如樹蕨和石斛,叫人目不暇給。時間尚早,無事可做,於是一大伙人沿馬路走回至「89小吃站」再次打搞人家,吃個下午茶。

Mile 36 Lodge

樹蕨

橫過公路

Mile 36 Lodge 一景

晚飯假小屋餐室,有一個天然採光的玻璃窗外牆,令我想起在尼泊爾 Shree Kharka 的一間小屋。晚飯回到房間休息,準備明日的登山行程。

晚餐餐室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