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D4︰Île Sainte Marie

日期︰2015-09-22
路線︰­Île Sainte Marie


昨晚睡覺,點起蚊香,架起蚊帳,其蚊香味令人憶起童年時光。沒有冷氣的房間,溫度適中,睡得相當安寧。早上的雀鳥聲異常大聲,恐怕就在屋後的棕櫚樹上,察看之下,原來是僅見於馬達斯加斯的亞種冠卷尾(Dicrurus forficatus forficatus,英文俗名 crested drongo,另一種亞種 D. f. potior 則僅見於留尼旺)。昨日吃飯時,有一隻頑皮小狗老是向我們討玩,沒想到今早竟咬走放在屋外的鞋襪。與此同時,團友篋匙誤鎖進篋內,只好請職員用鋸鋸斷鎖環。早餐令人雙眼為之一亮︰蛋味濃郁的奄列,我從未在香港或其他國家吃過如斯美味的蛋,還有生果粒小砵和果汁,當然還離不開一大條法包。

房外的雀鳥冠卷尾

開鎖

今早我們再度出海尋找座頭鯨。據 Anja 所言,昨日早上另有一船出海,轉了半日仍看不見鯨魚,我們的運氣算是相當不錯。是日萬里無雲,難以想像今日會下如昨日一樣的大雨。然而,船隻越駛越出,風浪大得猶如在山谷攀上攀落,其刺激高於期待座頭鯨出沒。海面除了可看見鯨魚外,亦可看見貼近水面游動的海龜。正當我們猶豫今日是否無緣與座頭鯨一見時,遠方出現其蹤影,可是船隻遙擺得實在過份,莫講拍照,團員更接二連三嘔吐,而且還不止一次。當我們提出回航之時,船長更有意興闌珊的表情。心想︰你每日都看鯨魚,到底有多喜歡牠啊?

垃圾桶

海龜

觀鯨旗幟

座頭鯨

如斯大浪,真佩服他們的勇氣

隨影

踏足海灘,團友感覺舒服得多。把玩沖上海灘的各種海草,靜待午餐時間。突然間,倒來陣陣香氣,餐廳外的炭爐正烤着八隻龍蝦!那醉人的香氣叫人垂涎欲滴,擦拳摩掌,為離開聖瑪莉島之前,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兩餐午飯和一餐晚飯消費合共百萬亞里,數字之大令我們一瞬間難以適應。

房外一景

燒龍蝦

上碟

找數

吃過午飯,將行李搬上船隻,在海上目送下塌的酒店 Maningory Hôtel-Restaurant,乘着海浪看着越來越接近的機場。機場的資料板顯示飛往安塔娜娜利佛的航班時間為十七點十五分,我們仍有充裕的時間辦理登起手續。與此同時,候機室已擠滿等候起飛的乘客。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在寄送行李時,機場職員似乎並不願動手,此刻 Anja 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這班航機取消了。查實昨晚他已經一直打探消息,但航空公司遲遲未能確認航班,是故此刻我未有太大打擊。可是,在候機室的旅客並未有心理準備,得知消息後,立即來到櫃檯前理論,與此同時,兩名持長槍的警察進駐,本以為是誇張的舉動,怎料卻是因取消航班與需將貴重物品(也許是現金)押回去。航空公司為所有乘客賠償一晚四星級酒店,連早、晚兩餐飯,眾人各自叫車前往酒店休息。

出發往機場

搬運行李


追討中

賠償證明書

Soanambo Hotel

由於我們的行程受到影響,Anja 提出兩個方案︰一、繼續等候,期望明日有飛機回到安塔那那利佛;二、明早乘船一個鐘往主島港口,再轉乘四個鐘頭車前往安塔那那利佛;須知道明日目的地是 Andasibe,與由安塔那那利佛乘坐三個鐘頭車前往。明日整個行程注定取消,問題就是冒再次取消航斑的風險選擇舒適行程,或是以必須抵達目的地為前題,舟車勞頓亦在所不辭;結論,當然是後者。

房間

屋外合照

這間四星級酒店名為 Soanambo Hotel,並不像昨晚那間在另一個島,故只須坐車便可抵達。大門前是一個向海泳池,房間是位處一棟兩層,每層有兩家的獨立屋之內,氣派一流。騰折一輪,跳進泳池放鬆一下,未幾落雨,冷得叫人發抖,立即回房間沖涼,迎接後續的晚餐。

房外沙灘看日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