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2016 D5︰京都洛西

日期︰2016-01-05
路線︰京都駅→金閣寺→平野神社→北野天満宮→京都→大阪→関西空港


雖說來過京都三次,洛西倒是甚少接觸(除了金閣寺)。是日陰雲密佈,失去了數日以來的藍天白雲。由京都驛乘巴士抵達金閣寺,開始是日的行程。鹿苑寺又名金閣寺,因佛寺寺身以金箔裝飾而名,今日戲稱更流行於遊客之間。入場卷彷如一張符,與八年前的樣子無異。環湖一周,可遠距離環視金閣寺各個樣貌。遊客雖多卻沒有造成大混亂。走過安民澤,是稍微登山的路,前往石不動明王的廟宇。













洛西的數個主要神社連成一線,走路亦可輕鬆抵達。別過金閣寺,路過天神宮,入內參觀,沒有名氣,顯得極為冷清。再走一會,來到平野神社,是賞櫻的著名場所。無心插柳,寒櫻與十月櫻都正在開花,雖說不上壯觀,卻算驚喜。









北野天滿宮是本日最後一個行程。由於屬熱門地方,再次變得吵鬧。代表着天滿宮的神牛像數尊,據聞摸了會聰明百倍;大門前亦掛了以猴為主題的巨型繪馬,與平野神社的當然不盡相同。若說平野神社以賞櫻著名,那北野天滿宮則以賞梅著名。因暖冬之故,不少梅花已開。相比起清水寺,北野天滿宮抽籤足足貴上一倍,但仍不阻亞娜抽籤的慾望。











返回京都驛,吃過晚餐,便乘座特急はるか到關西機場。廉航極重視行李超重,不少港人被要求付錢或將超重的行李減磅,卻遭到謾罵。抵港,已是凌晨時分,回家小睡一刻,再次重返工作環境,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